寫了兩篇了…反正古人說無三不成禮,那就繼續再談一些,反正腦袋裡有多少東西就挖多少東西,現實生活中沒有鄧不利多的儲思盆,只能靠手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這篇暫時不談武術,因為這篇算是欠某個人的,基本上是因為他一個問題,所以宅男才有神妙錄這些文章,所以先還一下。本篇引用神妙錄以下章節:

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還是對於不動智神妙錄再做進一步分享,因為最近做整理的時候,發現這篇文章對很多東西的敘述都很清楚,對於並不善於用文字表達一些抽象事物的宅男,是個很方便的文章。而且發現對於不動智神妙錄,有些人在跟宅男討論時,宅男發現他們會將這篇文章當作一個境界的描述,但宅男比較偏向於認為這是澤庵澤師所提供的一個修行法門,而按照他的方法去做,最終可達到不動智的境界。所以宅男這篇文章的內容則用幾段文章來討論一些修行的手段。

這回主要分享底下兩段內容的心得:

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工作的原因到上海出差了一趟,這還是宅男第一次出台灣島,雖然因為工作的原因,並沒有能在上海市中好好逛逛,不過因為住宿的賓館位於市中心,所以也搭著公司客運來往浦東和市區間好幾趟,也算是見識了一些上海風光,尤其是看過了上海大世界,更是讓人感動。

         要用一個字來形容宅男對上海的印象,就是一個「大」字。上海真是什麼都大,五線道的馬路,層層疊疊的高架橋,光從機場到公司的浦東廠區就要三十多公里,都夠宅男從家裡到桃園機場了。上海的市容相當整潔,一路上沒什麼垃圾,也看不到一隻野狗,一個攤販都沒有,比起台北市來講真的要好多了。

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過決鬥者宮本武藏或是吉川英治的宮本武藏的人對澤庵禪師這個名字應該都不會陌生,小說中澤庵禪師的不動智最後成了柳生一族的無刀之卷。

怪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